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教学学术
对外交流
学生管理
实习机会
党建工会
联系我们
English
Français
法国中央大区长及奥尔良-图尔学区长访问北二外夏斗湖校区
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6日下午,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长纳赛尔·梅达(NacerMeddah)、奥尔良-图尔学区长卡西娅·贝根(KatiaBeguin)联合访问北二外夏斗湖校区。安德尔省省长塞穆尔·摩尔西(SeymourMorsy)、夏斗湖副市长让-伊夫·于贡(Jean-YvesHugon)等人陪同。

代表团到达校区时,校区负责人方友忠与部分师生代表在大门口迎接,向梅达和贝根女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短会谈中,方友忠介绍了北二外夏斗湖项目的历史和开展情况,并感谢中央大区和奥尔良-图尔学区在此项目中所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他说,2016年6月,借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访问法国之机,在中国驻法国使馆关注和支持下,北京市教委与奥尔良-图尔学区进行了开拓式的接触。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地随后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并通过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奥尔良大学开展了中法教育交流史上史无前例的新形式大学合作。希望这一合作模式能得到中央大区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更多的支持,在学生未来学业发展、留学生活上能够得到更多的便利和关注。

梅达和贝根女士等人仔细听取了介绍。梅达表示,中央大区看重这一中法新型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形式,看到校区具有世界一流的语言实验室、具备多达16种语言同传的国际研讨会接待能力,希望校区在未来能发挥更大的社会作用。贝根女士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学生自习室和阅览室、欣赏中国字谜文化,并表示,奥尔良-图尔学区正在就未来迎接更多的中国学生做各种努力。


陪同访问的还有法国外交部派驻中央大区代表德尼·加亚尔(DenisGAILLARD)、安德尔省政府秘书长娜塔莉·瓦雷克斯(NathalieValleix)、奥尔良大学外事负责人路易·阿格罗弗里奥(LuigiAGROFOGLIO)、中法国际大学城负责人虞焕等人。 (夏斗湖项目组)

对外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