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迎中秋、庆国庆,北二外夏斗湖学院与法国友人共度佳节
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9月24日,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同时也即将迎来我们伟大祖国建国六十九周年国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北二外夏斗湖学院的师生们远在法国,虽然无法分享家人的欢声笑语,但却与法国友人一起度过了充满欢乐又意义非凡的一天。

在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和首创集团中法国际大学城的大力支持下,夏斗湖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精心组织筹备,为生活在中法国际大学城的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庆祝活动。活动开始前,早早到来的法国友人已经开始和师生们畅谈起来,彩色的灯笼悬挂着,桌上摆放着各色点心以及中秋节的传统美食——月饼,身边萦绕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由王成、沈子怡、张小溪带来的开场舞《失恋阵线联盟》点燃了全场,宣告了活动正式的开始。大家在发出欢呼声的同时也不由自主地被这种动感的气氛所感染,随着音乐舞动着,传递着节日的快乐。


王成、沈子怡、张小溪带来的开场舞《失恋阵线联盟》

紧接着,岱奥乐市长布隆得(Blondeau)先生发表了讲话,对北二外今年刚刚来到法国的33名新同学表达了热烈欢迎。来自法语专业的于嘉宁同学全程担任翻译。市长表示,非常荣幸大家现在站在岱奥乐的土地上,成为岱奥乐市的居民,并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中秋佳节。同时,市长还邀请同学们前往市政厅,希望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带大家感受贝里地区传统美食以及传统舞蹈——布雷舞的魅力。最后,市长希望新生们可以尽快融入法国生活,多多参与当地活动,与当地市民近距离接触,好好享受自己的留学生活。

岱奥乐市长布隆得先生发表讲话,于嘉宁同学翻译

北二外夏斗湖学院负责人王明利老师代表学校向各位来宾表达了欢迎和谢意。他说,今天对于我们来讲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因为今天的月亮比一年中任何时候都更大、更圆、更为明亮。中秋节在中国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对于远离家乡辛苦工作的人来说十分重要。如今我们在法国,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能和法国朋友、老师、同学们一起度过这个重要的节日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王老师还代表北二外感谢了岱奥乐市政府、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奥尔良大学、中法国际大学城的全体人员,因为北二外夏斗湖学院的发展始终得到了各方的密切关注和全力支持。最后,王老师也祝福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王明利老师发表讲话

中法国际大学城的王薇老师也代表首创集团送上了对大家的中秋祝福。她在对二外的33名新同学表达热烈欢迎的同时,希望大家能适应法国生活,享受贝里地区的生活气息。同时表示中法国际大学城将不遗余力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生活环境,助力进驻高校的长期发展,并祝大家在大学城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王薇老师发表讲话

中央大区中法友好协会弗莱西涅(Fraissignes)先生也献上了自己对大家的“满月节”祝福,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33名新生的欢迎。他希望大家通过中法友谊可以更多地了解法国文化,并且做文化的传播者,让中央大区的学生更加了解中国文化,进一步实现中法之间的文化互通、文化交流。

中央大区中法友好协会弗莱西涅先生发表讲话

讲话过后,来自2017级英语专业的刘文瑾同学带来了一首吉他弹唱《Fearless》。优美的旋律、歌声伴随着清脆悦耳的吉他伴奏,让大家感受到了新同学的风采。在节目的间隙中,主持人用中文和法语向大家抛出了一个个小谜语,大家与法国友人一起仔细倾听,认真思考,感受着两种语言文化中各自特有的乐趣。

紧接着,由黄泽双、彭弋轩、敏若菲、吴欢欢、徐乃翘、李文琪组成的雷西莎(Les six chats) 舞团为大家带来了一支舞蹈《Ei Ei》。舞团的成员们将这首来自大热节目《偶像练习生》的主题曲以二外女生独特的气质重新演绎出来,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激情与风采。大家被舞台上的青春活力所感染,纷纷献上热烈的掌声。

雷西莎(Les six chats) 舞团带来舞蹈《Ei Ei》

来自管理专业的金鼎琪同学演唱的歌曲《需要人陪》。歌声婉转动人,深情款款,十分动听。同学们纷纷沉醉在这略带伤感的旋律里,并在歌曲结束后以掌声表达了自己的赞叹。

所有表演节目过后,主持人宣布了猜灯谜游戏环节的正式开始。同学们纷纷带着法国友人一起参与到游戏中去,享受节日的快乐。在游戏的同时,还播放着来自多位曾在二外夏斗湖学院任教、学习,现已返回国内的老师和学长学姐的中秋祝福。视频中熟悉的面孔无不激起了同学们对曾经的“战友”的思念之情。光阴似箭,月有阴缺,但“二外夏斗湖人”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的精神会一代代的传承下去,永不停息。

中法两国同学一起参与游戏

晚饭时间,中法友人共同举杯,互相致意节日的问候,享受团聚的美好。

虽有“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念,但这个在异国他乡度过的团圆节,因为有了学校老师的关爱和陪伴,同学们并没有被思乡之苦所困。我们在离家千里的宁静小镇夏斗湖重新感受着中华文化,在法国友人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中法两国友人共同进餐

本次活动用餐是由首创集团中法国际大学城全部赞助

愿大家在新学期里像中秋的圆月一般,生活圆满、学习进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