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教学学术
对外交流
学生管理
实习机会
党建工会
联系我们
English
Français
奥尔良新春工坊
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2月9日,夏斗湖学院七名学生前往奥尔良市参加新春手工工坊活动。

当天下午两点,七名同学抵达位于奥尔良市中心的活动场地,参加这场中华文化交流传播活动。

 

刚一到会场,几位同学就被分为两组,书法组和手工组。当地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天的活动流程和各项活动的具体细则。

 

将近三点,当地居民陆续到来。其中很多是带着孩子的家长们,他们说希望孩子从小就有机会接触中国文化,更希望他们有一天能有机会亲身探索这个遥远而神秘的东方大国。

让同学们惊喜的是,很多小孩子都热情地用中文和大家打招呼,并用青涩而稚嫩的嗓音说“我在学中文”。

 

人越来越多,有中国同学们的几个展台都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奥尔良居民们。书法展台格外获得人们的欢迎,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走过来询问同学们可不可以把他们的名字写成中文。有位中国文化爱好者更是请同学们为他位于奥尔良的中法乒乓球协会题了字。对于法国友人们对于中国书法的喜爱,同学们都感到欣喜而自豪。


赵雨晨同学手把手教法国孩子用毛笔字写书法

文雨谦同学向参与者介绍中国书法

肖玥同学指导法国儿童书写自己的名字

完成自己名字的一对法国夫妇

 

此外,手工组的同学们在活动之前早早学会了做手工灯笼和剪纸小猪的操作方法。现场可爱的带着蜡烛的小灯笼们和花花绿绿的小猪们一下子就吸引了前来参观的小孩子们的注意。

牛蔚宁同学在活动后表示:我们负责在孩子们中间做讲解,告诉孩子们相关的生肖文化和传统习俗,看着他们天真的笑脸,我们深深了解到这次新春手工工坊的意义:在愉快的氛围中构建中法友谊的桥梁,并把中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传播出去。

对外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