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新春联欢,异乡与友共度除夕
日期:2020-0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首创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夏斗湖学院于1月24日举办2020年新春联欢会,邀请法国友人共庆中国春节。

今年的春节,原本应该喜气洋洋贺新岁,近段时间却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盛行,不仅医生病人们身处水深火热之中,全球人民尤其是中国同胞更是情绪低落。远离家乡的师生们为越来越揪心的新闻报道感到心痛,更为无法陪伴在家人左右和他们共同扛起难关而只能和家人保持通讯而感到无奈,所有师生满怀着为远方所爱的人越来越浓的牵挂。然而《哈利波特》里邓布利多校长说过一句话,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刻快乐也会存在,只要记得让光亮照进来(Happiness can be found even in the darkest of times, if one only remembers to turn on the light.)。我们很幸运可以在这里如往年一样充满仪式感地过除夕,和我们的法国朋友一起,向祖国传递快乐和祝福。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也是亲人团圆的日子。对于我们海外学子来说,在同学老师的相伴下,也是一种团聚,有着别具一格的温暖。 联欢会的现场经过同学们的精心布置,各个角落都有“福”字的身影,桌子上是充满年味的果盘与小吃儿,会场里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中法学生、法国各界嘉宾等共计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新春联欢会。受邀请的夏斗湖各界人士以及法国奥尔良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都陆续到达会场之后,表演正式开始。首先由吴杰、孟阳、姜淏然、郭子扬以及樊荣同学共同演唱《新年快乐》开场,带动现场欢乐气氛。紧接着主持人上场,整场活动由我校学生杨昕雨和法国同学Emma、北体同学吴明璇联合主持。

北二外夏斗湖学院王明利教授首先代表北二外夏斗湖学院欢迎法国各界朋友的到来,以及对当地政府、首创集团一直以来对北二外夏斗湖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

夏斗湖市政府副市长Hugon先生感谢了中法国际大学城为夏斗湖市的文化生活增添了异域色彩,为夏斗湖的经济、文化和体育生活注入了活力;奥尔良大学外事副校长Luigi AGROFOGLIO先生也表达了自己对夏斗湖学子的衷心祝福以及对此次活动的期待;法中友协负责人Martin Fraissignes也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希望中法两方可以更加紧密联系交流,促进发展,共同进步;安德尔省高等教育协会主席 Paulette PICARD热情发言,对中国同学在法国取得优越成绩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祝福同学们在接下来时光中继续顺利快乐地学习。

首创大学城运营经理王薇最后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城快乐的学习与生活,创建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并祝愿新春快乐。

寄语之后,精彩绝伦的节目开始了。多才多艺的同学们都展现自己的才能,赢得了现场来宾的阵阵喝彩。

活动最开始是由徐天骄、林杰文带来的爵士舞,伴随着充满动感的音乐,富有生气活力的舞蹈,完美的展示自己,赢得了阵阵掌声;紧接着是由杨钰琦同学表演口琴,悠扬悦耳,随着大屏幕中照片的放映,我们也陷入深深的回忆中,这一年的酸甜苦辣在脑海中回荡;

随后是歌曲《sparks fly》由刘文瑾同学演唱,嘹亮的嗓音,带动全场的观众共同哼唱;

由吴洁、孟阳、姜淏然、郭子阳和樊荣带来了歌曲串烧,尤克里里伴奏;

最后,最精彩的压轴是由杨昕雨等同学的原创新疆舞《欢乐地跳吧》,徐天骄、林杰文、朗嘉明、周雨婷、张竞帆、姜淏然,六个小姑娘给我们带来异域风情的舞蹈。

欣赏完节目表演之后,互动小游戏更是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传声筒游戏,由中国学生向法国学生根据发音传递成语或俗语,最后一名同学根据所听到的内容说出传递内容。此游戏不仅可以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更能体现出中法同学之间的默契。除此之外,还有你画我猜,中法朋友们都玩得不亦乐乎,赢得胜利的参与者都有小奖品。

最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终于到了。奖品是由常耀华教授现场写的福字、对联或扇子,其中有甲骨文、简体等等各式各样的福字及字体。大家聚拢观看书写过程,展现了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所有节目和游戏结束之后,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学院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提供了中餐午餐,丰富的菜式让人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也正好到了观看春晚的时间,大家边吃饭边看春晚,其乐融融过新春。

春节是与家人朋友欢乐团圆的日子,虽然没能回到祖国,但在法国,同学们周围有学校的关爱,有老师同学们的陪伴,有法国友人们的祝福,仍然倍感温暖、快乐、充实。

在新春之际,我们感谢给予过我们帮助的人,也感谢陪我们共同成长的人。祝所有老师同学新春快乐,祝所有同学们有“鼠”不尽的快乐以及“鼠”一“鼠”二的成绩。 最重要的是,祝所有人平安,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世界上最坚强的中国。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