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一行慰问北二外夏斗湖学院师生
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字号:[ ]

法国当地时间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使馆政治处公参赵斌、使馆教育处公参杨进,在法国夏斗湖第一副市长 Jean-Yves HUGON、奥尔良大学副校长 Luigi AGROFOGLIO、奥尔良大学夏斗湖学院院长 Pascal BARTOUT、夏斗湖高教中心主席 Paulette PICARD及夏斗湖学院教务长王明利及工作人员陪同下,访问法国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夏斗湖学院,慰问在校师生。

卢沙野大使与师生亲切合影

18日上午,卢沙野大使一行前往奥尔良大学夏斗湖校区,对学生的学期情况进行调研。卢沙野先后参观了校区的图书馆、教室、活动室等教学设施,并详细询问了校区负责人员我校学生在奥尔良大学的学习情况。

卢沙野大使一行调研奥尔良大学夏斗湖学院CES校区

18日下午,卢沙野大使一行抵达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夏斗湖校区,受到我校师生热烈的欢迎。同学们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国夏斗湖校区欢迎您”前,由学院学生代表维吾尔族同学向大使献上鲜花。卢沙野大使也同夏斗湖学院的师生们热情地问候并握手致意。随后在校区4号楼同师生们进行了愉快而温馨的座谈。座谈会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杨进公参主持。

王明利教务长介绍学院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夏斗湖学院教务长王明利向卢沙野大使介绍了夏斗湖学院的运行情况及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王明利表示,夏斗湖学院课程优质,管理负责,学生优秀。在使馆教育处的指导下,学院在疫情期间制定了严格有效的管理细则,得到当地各界肯定。王明利也对大使、公参等对夏斗湖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表示了感谢。最后由夏斗湖学院学生代表将《2019年夏斗湖学院学生的留法学业报告集》作为礼物赠送给卢沙野大使。

夏斗湖市副市长Jean-Yves HUGON、奥尔良大学副校长Luigi AGROFOGLIO分别发言

夏斗湖市第一副市长HUGON、奥尔良大学副校长AGROFOGLIO分别发言。HUGON副市长从政府角度,介绍了夏斗湖学院的发展历程,赞扬了学院及学生几年来的出色表现。他说到,夏斗湖市政府已和我校建立起了越来越深的了解和信任,夏斗湖市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帮助学院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AGROFOGLIO副校长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发展,希望通过更多、更广的合作,推动两校共同进步。谈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他们都表示,将积极配合我院,做好相关工作,努力避免疫情影响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质量,保证学生们的健康与安全。

随后,夏斗湖学院学生肖玥代表学生发言。通过分享在夏斗湖的学习、生活经历和心路历程,她表示这里就是伴随她成长第二家乡。肖玥也代表同学们以及学生会、学联,向卢沙野大使及使馆代表、当地政府以及奥尔良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和鼓励致谢。

 卢沙野大使致辞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发言。卢沙野首先高度肯定了北二外夏斗湖学院四年来的工作。中国学生来到海外留学,代表中国国家形象,展示中国独特的文化魅力。夏斗湖学院师生就是一个个优秀的形象大使。对于夏斗湖学院的开放创新型的办学模式,卢沙野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够保持好、坚持住这种新的留学方式。夏斗湖特有的安逸平静,提供给同学们心无旁骛地学习的好环境。大使深知二外留法学子们的学业繁重、生活不易,他鼓励同学们珍惜这段难得的人生经历,做好现在的所学所感,为未来的成功做好准备。他坚信北二外夏斗湖学院的学生们也能像百年前第一批留法爱国青年一样,在今后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谈及目前席卷中国、影响了世界的湖北疫情,卢沙野表示,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要节点,此次重大疫情,是对全中国人民的一个挑战,这更体现出中华民族的崛起之路一向不是一帆风顺。这是偶然,也是必然。卢沙野大使坚信,一向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挺过难关,战胜疫情。虽然在座同学远在异国他乡,不能直接为祖国做出贡献,做好“健康学习、成功学习、安全学习”,就是对祖国和人民最好的回报。发言后,卢沙野大使和杨进公参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卢沙野大使一行在夏斗湖校区调研

会后,卢沙野大使一行参观了校区的学生宿舍、教室和体育场,与同学们挥手告别后,结束了本次慰问离开校区。使馆文化处一秘陈罡,使馆教育处二秘张颖,中法经贸区控股公司副总经理虞焕,中法经贸区控股公司投资部经理杜文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夏斗湖学院主任姜炎等陪同参加活动。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